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[ 百岳 ] 次訪玉山 2007.12.14 ~15

次訪玉山2007.12.14 ~ 12.15
計畫:Day 1- 前峰、西峰 , Day 2 - 主峰、北峰、北北峰
完成:Day 1-前峰 ------- , Day 2 - 主峰 ---------------

目的:(GCR25T) Mt. Jade (Yushan) Main Peak

這是我第二次爬玉山,這回沾了Jingle_tt 的福氣,抽到難求的排雲山莊床位,和第一次不同的經驗是…..我得自己揹所有的家當上山,此行另六位男隊員特別禮遇我讓沒揹公糧,他們真是瞭解我的能力到哪兒,非常感激這六位猛男,基本的配備裝進背包後秤秤它的斤兩,夭壽咧!直逼17公斤@@,我怎麼這麼會帶啊,唉!只能臨陣磨槍硬著頭皮上場囉!真的不行再說吧。


感謝蝌蚪專車接送,肖想坐上小紅去熱血一番,今天不知怎的?都沒遇上小佛家族的車友,只在名間收費站繳費後起步時,稍稍不痛不癢的給它胚一下,有點小失望。

下交流道後在名間用晚餐,發現今晚有很多我的第一次…
(一)第一次從水里進新中橫,上回走新中橫的記憶是在高中畢業旅行,從日月潭接過過來新中橫。
(二)第一次晚上走新中橫,路上暗的夠徹底。
(三)第一次住東埔山埔。
(四)第一次看到滿天星斗 ^_^~
…… 一切都很新奇的感覺。


和蝌蚪、寶二爺在東埔山莊晃沒多久,Jingle_tt他們也到了,大夥兒把家當移進房間準備就寢,這次連氣不錯,整個房間就我們七人住,聽服務人員說還有幾位要單攻的未到,嗯!無所謂,看來可以橫著、歪著、亂躺著睡 ^_^,原配置的墊被被歷任的房客壓的扁扁,怎麼躺都不對勁,拉了兩旁空床的被子,將我的墊被加高,厚厚……真好睡,哈!賺600元(一床300元)。



當晚心情非常亢奮睡不太著,不太確定自己到底睡了沒,睡到一半感覺到有人在上舖爬來爬去,應該是那位慢來的房客,忽然聽到「每日一字」的配樂,以為是寶二爺的手機鈴咧,見到大夥兒起身準備我不敢再躲被窩,行前跟Jingle_tt拿顆Diamox吃,當作「有吃有保庇」,避免上回去西合歡山時,喘的不成人樣。



於停車場就緒後,展開兩天一夜的玉山行,從沒揹過這麼重的行囊爬山,哈!我的算是七人當中最小咖了,錦憲的背包才嚇人,前一晚好奇試揹,我是把它揹起來了,但人也快後往翻,說到錦憲的背包,我們這兩天就得靠它過活:p,只不過從停車場走上塔塔加小隊,我走的氣喘如牛,大家放慢腳步不時注意我有沒有跟上,有句心裡話要向今年9 ~ 10月計畫去「南湖大山」的隊員致歉,各位!我錯了,我已感受到「煮五頓飯」的背包會是啥樣子,一次教訓謹記在心 >_< 。 而另一方面我的負重力有待加強,走個兩天以上行程揹17公斤是很正常的。

雖是次訪玉山,卻是第一次摸黑上山,除了到登山口前那段「感心 ^_^~」的下坡,我幾乎是面朝地的努力以赴,天空露出了曙光,也沒啥空去欣賞山巒相間的景色,面地走到孟祿亭總算有個卸下重裝的小歇息,孟祿亭前的木椅結上一層霜,猛一看以為是椅子發黴:P,休息後繼續我的面地上爬,到了前峰附近的洗手間,發現洗手間還編門牌號碼,好有趣!


前峰 [ 海拔3239 m ]

到達前峰叉路口,卸下重裝換輕裝上去,蝌蚪說這段800公尺的距離可說是直線陡上升,有段路是攀爬溪谷的大石,發現自己攀爬大石身手矯健,一下子就攀上石頭,但腳著地往上爬…又是喘噓噓,快攻頂前請寶二爺加快腳步先去種 cache !




走上一處腹地時,見到福哥和錦憲坐在石頭上曬太陽直喊:「到了,到了」,拖著疲憊喘噓噓的身軀再次確認不是安慰詞,轉頭見到玉山國家公園署名的的「玉山前峰 3239m」鐵牌,感動的說不出話來,累啊,下次再找我上來前峰,我得考慮考慮!


這塊小腹地挺像大礁溪山三角點的地方,上來第一件事趕快找剛種下的cache,
寶二爺偏好「香港保濟丸」的藥罐子,小而巧!放在「那個位置」也剛剛好。


換回重裝,下一站定西峰觀景台為休息點,好不容易輕鬆一下的肩膀又再回到沉重的負荷,我要忍住!一定要把自己弄上排雲山莊,走沒多久蝌蚪覺得自己的髖骨處不舒服,而我上山一條蟲……我們兩個的腳步慢的有點像散步.


好不容易走上西峰觀景台,我們就解脫似的放下背包呆在椅子上不太想動,錦憲說他們吃飽也泡到第三泡茶了,哇咧……我們走這麼久@@,我想應剩沒多少時間可讓我慢慢的用午餐,糊亂吞了一些食物收拾一下又再揹那重包,Jingle_tt幫忙揹了一路壓著蝌蚪上山的「麻油雞」,下一集合點在排雲山莊,下午兩點出發西峰。


終於……終於………>_<~ 我們走上排雲山莊的校門口,去年我跟團來玉山這段路也是走的非常累跟喘,最後都有把自己「弄上排雲山莊」,闊別玉山和排雲山莊一年半,除了廁所做了點小改裝,好像沒啥變化,走進我們的床位見到好熟悉的身影躲在下舖睡覺,耶 ~ 寶二爺咧?! 你怎麼沒上西峰?你不是要去種cache嗎?隨便找了個床緣坐下休息,拿出揹了一整天的零嘴好好的給它消化一下,吃吃聊聊……寶二爺也起來加入喀零嘴行列,看樣子寶二爺有累到哦! 真難得!你也會有停電的時候。

才坐沒多久,陸續進來一大批登山客,這群有大哦,才沒幾下子,中間走道就已擺滿他們的背包,人多又七嘴八舌、喊東喊西的有點像排雲菜市場,時間接近傍晚,蝌蚪和我先去廚房張羅「麻油雞」準備好料的,沒多久去西峰的勇咖回到排雲,看錦憲一回來也沒閒著,臉上掛著汗珠又在為我們大夥兒的晚餐忙進忙出的,太感謝您了,錦憲!



嘿嘿!香噴噴的麻油雞煮滾囉,香氣四溢垂涎欲滴,趕緊下麵線配上湯汁,我吃了兩三碗,最後的湯也是由我解決,蝌蚪媽真是好手藝,猜想當天住排雲山莊的登山客一定很羨慕我們。
吃完好料收拾鍋碗瓢盆,大家的手腳真快咧,走進房裡一看幾乎躺的平平的,福哥問我要不要睡上舖,免得被他們干擾,哈!你們大家應該擔心被我干擾才是:p。
========= 分 分 線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坐在床緣準備就寢物品,覺得全身不對勁非常不舒服,總覺我胃裡的東西好像沸騰快「滾」出來,一陣暈眩有點失去意識的趴在床緣伸手問大夥兒誰有塑膠袋,耶~馬上就一個人遞給我了耶!睜開眼睛看…是錦憲!硬是撐起快癱下的身子走到排雲山莊大門口坐好準備醞釀抓兔子,全身快軟掉的趴在膝上,咦?誰這麼好 !抓著我頸椎的筋脈在緩和我的不適,抬頭一看……耶!錦憲咧!
唉 ....去年上玉山也是喝了同行隊友帶上來慶功的桑葚酒&葡萄酒 , 沒多久也是倒在床上爬不起來 , 我想我是喝醉而不是高山症 , Jingle_tt 擔心是高山症再拿 Diamox 給我服下, 非常謝謝各位對我的照顧 , 可惜了蝌蚪媽的好手藝 , 我就這樣把它回歸大地 , 非常確信自己不能在山上吃有關酒類調理的食物和飲品 @@ !
============ 分 分 線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相關閱讀 :
我拍回的照片 Day 1 :Click here
Jingle_tt 拍攝 Day 1: Click here
寶二爺 拍攝 : Click here
蝌 蚪的網路雜記 : 第三度造訪玉山 Day 1



1 則留言:

Tadpole 提到...

嗯... 那個... 我沒有胚啦, 我只是在清積碳而已 @@"
每次爬完山都覺得好累以後不去了, 但當日後在回頭看看記錄及照片時就又會很想去, 人真是有夠矛盾的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