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[ 百岳 ] 愜意武嶺 . 石門山 .合歡主峰 2007.12.22~23 Day 2

昨夜 ……
在高海拔的夜裡洗澡,熱水忽冷忽熱可說是種「嚴刑侍候」,可能是剛過完洗澡尖鋒時段吧!脫好衣服放熱水 …..這個熱水一直不出來….冰的令人瘋狂的冷水直衝而下,我快變冷凍豬肉了,只好把水關好穿上衣服走出浴室。


聽說對面那頭的浴室沒人在用使用,我、美嫻、史努比三人移師令人期待的淋浴間,剛好就三間淋浴間,我們三人說好似的輪流用熱水,未免太克難了吧,明明設備很齊全的地方,就這樣頭也不敢洗飛快速度沖了個澡穿好衣服躲回房去,我想我不太適合住在這種高海拔地方。


合歡山莊房間整潔程度算OK, 但濕氣太重,棉被、墊被、枕頭似乎沒有保暖作用,睡覺時要把自己穿暖和點再蓋上那僅有著參考作用的被子入睡,玩了快十八個小時體力也停電了,不知不覺得睡著,睡前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看日出?不要!我要睡到自然醒,睡夢中聽到 Jingle_tt 和一位先生在對話,原來是單車幫的 Cello 來找寶二爺他們。

*
曙光

聽到 Jing 叫大家起床去吃早餐,簡單梳洗一下驅車前往合歡山莊用早餐,今天的行程排定石門山、武嶺(拍合照)、合歡主峰…… 。
*


*


石門山 海拔 3273m . 第68 / 台灣百岳

上次來石門山是2007年1月8日,這回再訪石門山沒別的目的,就為出草而來,寶二爺藏好後開始展開搜索,這(GC183FJ)cache似乎跟我很有緣,才走過去 site 就找到了,寶二爺把石頭蓋的太刻意,再重新幫它蓋過!看到官網 Log , BuBuChen 2007/12/30 也上石門山出草,他花了快二十分鐘幾乎放棄時才找到,嘿嘿!看樣子我心比較狠。



武 嶺 海拔3275m
*
大夥兒集合到武嶺拍照,雖說我不是騎車上來武嶺,感覺就像中了榜首似的跟著他們Hight,經過武嶺數次卻未走下車來這裡逛逛,視野展望極佳,合歡山真的很美,除了那超級低溫無法招架外,湛藍的天空、一望無際的青翠山巒相疊、綿綿軟軟的雲海…… 令人流連忘返。


合歡主峰 海拔3416m . 第 34 / 台灣百岳
*
今天的第二座百岳卻是第一次來訪,我走的山岳有點逆向操作都從有點難度的開始,簡單輕鬆的反倒擺在後面去完成 , 順著水泥路走上山去約 30~40分鐘吧 (以我的腳程來說) ?很快就上到主峰頂,六位騎車的早已到達在 Play, (GC183FN)也藏好等我去找,嘿嘿!也是走過去就找到了,真希望往後出草都這麼順,不免俗的合拍大合照,是的!我去過合歡主峰 ,他們騎車 , 我用走的。


*
結束這回兩天一夜的武嶺鐵屁股之役,下一集合點在清境,下坡果然速度超快,單車的速度和車子幾乎是同一時間到@@, 寶二爺,你衝第一哦。
*
*

清 境
來到這邊已是車水馬龍,停車位一位難求,繞了兩圈後遇到寶二爺也抵達清境,請他幫忙繞去萊爾富那邊看是否還有停車位,繞到第三圈時接到寶二爺來電說找到位置了並在停車格等我,順著"車龍" 望去.....距離兩輛車的位置即可到達停車格,但車子一直沒前進的跡象.
*


看到寶二爺和最前面那輛 Escape車子的乘客好像有一番「討論」,鑽出車龍靠近停車格停好車,寶二爺跟我說剛剛那輛 Escape的女乘客知道他在佔車位時,態度不是很溫和,寶二爺也不甩她繼續幫我看好車位,當開始準備伙食的時候,聽到有車子互相ㄎㄟˊ到的聲音,嚇的我趕緊衝去前面看,怎麼又是那輛 Escape?怎麼這麼會閃,車身很高的 Escape 怎麼會車可以會到ㄎㄟˊ到咧?


上前跟Escape的駕駛人說:「先生,你的車ㄎㄟˊ到我的車了?」,Escape先生說:「我知道」(眼睛也看著後視鏡喬車子),當我看到 Escape 的右後輪弧被 Jingle_tt的前車牌刮的像皮開肉綻似的,驚訝中也覺得好笑……怎麼被刮成這樣,Escape女乘客早站在一旁 , 臉像生物地雷一樣臭,好禮家在 Jingle_tt的車沒事兒,否則我會很內疚的。


呃… 我們這樣的佔據方法固然不對,但尖鋒時段停車就是各憑本事,你們車上兩位小甜蜜稍稍再晃個一圈或許可再找到更好的停車格,而我不一樣咧!我可是還有六個人等著我開飯,一刻都不能擔擱,只能鄭重對你們說聲:「你活該。」
*

回埔里的路上遇見怪不怪的塞車,進到草屯往台中方向已塞的一遍混亂迴堵嚴重,發現對向車道有輛車對我鳴喇叭,讓條路給他左轉,看樣子他等很久了,好吧!要過就讓你過吧!可能是我的車身較高,那輛逮到機會可左轉的轎車加足了油門往前衝,此時一輛與我同方向的機車(雙載)也有一些速度的駛過來,一瞬間!碰!我看到機車後座的乘客往前翻轉兩圈半,頓時世界像停止了約五秒鐘我才回神,哇靠!兩圈半咧,人不知有沒有事,沒多久騎士站了起來……。

霎時腦海裡浮現許多疑問 ……完了!換我走不了了,肇事車輛就擋在我面前 >會不會連我也有事啊 ? 可是我沒超越白線耶?肇事車此時把車往前開,意思像是讓出車道來讓車子能順暢行駛,見前方的塞車車輛也已開始前進,趕緊跟上快溜免得警察來時換我也有事@@。經過前翻兩圈半摔倒在地的乘客躺在地上掙扎著,認真說來我和Ivy、美嫻都是目擊者咧,但先走為上我想回家了。

從玉山回來後腳就有些不舒服,去武嶺合歡山時腳有時還一跛一跛的,看樣子我的腳出問題了 …

這是第一次去看醫生時,醫生先安排薰蒸把我的膝蓋給蒸一蒸,接下來就沒拍,因為這時已開始像上刑台似的在治療床上,醫師又弓又屈又伸的給我拉腳,哇咧痛到不行,醫生說我膝蓋把肌肉給夾到以致走路非常不舒服。


第二次就診跟醫生說我的腳還是好痠好痛,醫生壓了壓又叫我上刑台(治療床),又是一陣又屈又伸的拉的我慘叫連連,怎麼那麼痛啦?醫生說:「x小姐,你是從事什麼工作呢?怎麼肌肉硬成這樣?」我回答:「可是我沒做什麼工作耶,前陣子我有去爬玉山 , 回來就變這樣了... 」,醫生又說:「那妳的肌肉使用過度哦!」


我聽到這「使用過度」聽的好氣又好笑,上回去玉山我才走前峰和主峰;這回去武嶺我是全程開車的那位,竟然「肌肉使用過度發炎」,天吶…… 如Jingle_tt所說缺乏訓練啦。


趕在2007年結束前 , 把我今年最後一趟遊記給趕稿完成,有始有終 , 回首2007 , 除了想出草還是想著出草 , 最令人懷念的應該是這個月再訪玉山 , 只可惜我只去了前峰和主峰 , 接下來還有好多多山要爬路要走 , 南湖大山 . 玉山北峰 . 北北峰 . 玉山西峰 . 合歡東峰 . 畢錄山 ..... @@", 先把我的腿力和負重給搞定吧 ? Beluga ! 但我目前心在 Merida MTA-510 , 親愛的老公 ,等你買給我咧。
*

*

相關閱讀 : (我偷懶用Jing的連結)
寶二爺的照片 /史努比的照片 / 貴玲的照片 / 美嫻的照片 / 我拍回的相片 Day
2
*

Jing's Blog : 單車武嶺行Day 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