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[ 百岳 ] 次訪玉山 2007.12.14 ~ 15 - Day 2

Day 2 - 2007.12.15

計 畫 : 主峰 . 北峰 . 北北峰
完 成 : 主峰 . ----. ------

昨晚睡在靠牆 # 48 床位,這一床算是撿到的,玉管處原排給我們的是 # 41~ 47 , # 48是另一隊的,或許是睡 #48床的山友被拆到陌生的環境,捨棄 # 48 轉去和他們的隊友擠一擠吧?

昨夜抓了兔子後有點四肢無力、又擔心半夜兔子想跑出來、擔心自己睡過頭、好幾部的交響曲(聽說住我樓上的音節很強)、被睡袋裹住有點不舒服、平時沒那麼早睡 ……… 就這樣醒了好幾次沒啥睡著。

隱約聽到睡在我們對面床位來自桃園「就大群」的山友起床的聲音,轉頭看了一下本隊山友都是睡著我也跟著繼續「躺」,沒多久聽到傳說中字正腔圓的「夢語」,連說夢語都這麼標準 @@ 。

感覺有人下床 > 睡在旁邊的 Jingle_tt 也起床,那 … 我不能再賴床了,這次為啥而來,不就為主峰上的 ( GCR25T ) 又跑來玉山這兒唄!走進廚房用早餐,錦憲己把饅頭蒸熱準備煮咖啡,謝謝錦憲的辛勞,第一次吃饅頭配咖啡,感覺還不錯,但身體還有些不適沒什麼食慾只吃了一個饅頭。

用完早餐後將背包拿到排雲大門口排排站後出發主峰,完了!我「上山一條蟲」的時間又到了,雖然輕裝上主峰也是走走停停,休息了好幾次走上風口,風大且超級冷…… ,我不知怎麼的在攻頂的前100公尺幾乎走不上去,福哥拉我的右手、錦憲推我的背包… 前拉後推的把我帶上去,快到主峰的前幾個小轉彎,福哥說「這段路由你自己上去 」,謝謝福哥和錦憲 ^_^ ~ 。

走上主峰後風大氣溫非常低,相較去年來主峰,這次對日出和那塊石碑沒啥興趣,直接走去 cache site 附近等候 Jingle_tt 過來檢查,好想先去找找看又怕自己找錯方向,等 owner來較妥當,聽見有人喊「出來了!出來了!」,跟著人潮拿著相機補捉日出的鏡頭,沒多久 Jingle_tt 走去 cache site 看了一下站起來,還沒開口的 Jingle_tt 表情告訴我答案,咦?這麼神奇,之前那幾位怎麼會找不到?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太陽出來後,登山客幾乎下山去,山上只剩我們這幾位,討論拍合照放腳架的同時,有位小夥子自告奮勇的要替我們拍,蝌蚪和他聊了一下…這位小夥子未免太強了吧?他說他昨天半夜12 點就上來這邊直到現在,只為拍獅子座流星雨而來,我想你一定沒有告訴你的家人你是上玉山主峰頂來拍,輕描淡寫的說是去「山上」拍流星雨吧@@,還是給他掌聲鼓勵有這份堅強的毅力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時此刻覺得自己好幸福,站在東北亞最高點晃來晃去吃零食 & 玩,我要的就是這份無拘無束的感覺,夫復何求。四位 ARTC 勇咖繼續前往玉山北峰和北北峰,其實我好想去北峰,但我的體力和腿力告訴自己別拖累人家了,維持我的愜意玉山行吧!收拾收拾後回排雲山莊等候他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開始走下碎石坡,我不怕滑疊的走很快,寶二爺 和 蝌蚪 說我像變另一個人似的,走的很順腳步自然就加快,快不見得是好事,下了山後我的膝蓋就怪怪哩!走回排雲山莊後,該下山的已下山、該上來的還沒到,山莊變的好寧靜太陽溫暖的照射在排雲山莊前廣場,這邊的金翼白眉鳥不怕人的在我們旁邊逗留,肚子好像開始餓了,把背包裡能吃的先把它吃了,接下來是下山但能夠減輕多少算多少囉!後來發現沒啥變化咧,因為我把兩碗泡麵吃掉了,但加掛了本隊自產兩包很有份量的垃圾下山:P。

接近中午時分見到 ARTC 四位下山走回排雲山莊,給他們個熱烈歡呼與掌聲,太厲害了這四位 : Jingle_tt 、福哥、樹林、錦憲。知道自己走很慢,我 和蝌蚪寶二爺先下山,走到西峰觀景台想小休息,才走上台階就看見平台上是客滿的,只好坐回階梯上克難休息一下,此時 ARTC 4位勇咖竟然出現O_O,你們好厲害啊!

順著綿延小徑下登山口,回到登山口也回到了人間 ^_^”, 我的次訪玉山很愜意,很Happy,謝謝所有照顧我…的隊友、謝謝成全我…… 的老公和家人、謝謝我…… 的兩個小寶貝這兩天兩夜沒有想找媽媽(謎之音:其實他們巴不得我每星期去爬大山要住宿的那種),我12/22 ~ 23還有一攤要去武嶺,老婆沒在身邊的老公,請你忍一下;幫我帶小孩的妹,請妳再忍一次 ^_^”。

========== 分 分 線 ==============
相關閱讀 :
我拍回的照片 Day 2 : Click here
蝌蚪的網路雜記 : 第三度造訪玉山 Day 2







2 則留言:

Jing 提到...

拿著 cache 的那張照片 ... 有點像女忍者 :p

Beluga 提到...

哈~有像咧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