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[ 苗栗三義 ] 龍騰斷橋 . 勝興車站 by 卡打車 2008.05.11

2008.05.14 Update
最近阿布哥哥不太順 , 錦憲沒跟著一起來有點沒安全感 , 是不是要再掛上錦憲的照片在阿布的身上啊 ? :P 哈哈..貴玲!妳說的有道理

=========== 以下原文開始 ============
原計畫從山線轉海線後龍的好望角,近期冒出個 (GC1BREH)長在龍騰斷橋,加減撿一下我的分數,路線做了大轉變,其實是時間也有限啦!我這位肉腳無法短時間內騎完這段來回,又今天是母親節,中午要回婆家吃飯慶祝一下,這趟騎車也是慶祝我自己囉!

終於擺脫老公、小孩、家庭一個人出來自己騎車,雖有些孤單,卻是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,牽阿布出大門跨上座椅,發現阿布沒氣了,快瘋了我!上回去騎 慈濟茶園 才破輪換掉內胎,回來後沒幾天再遇破輪才補上去(拆輪子去給師傅補),只掛上輪子還沒騎,又是給我消風,算起來破四次的紀錄了。厚!很煩咧!回家換小橘赴約,小橘的性能雖比阿布好,但我還是喜歡阿布;他最近有些不順,頻頻破輪,是我給他帶賽嗎?

騎到三義高架橋下,今天與我同行的Ivy未到,往她來的路上回騎並與她會合,過了火炎山下隧道沒多久,見到一位騎車女子,Ivy也到了。



轉往苗52,在上坡前遇一對情侶車友,女車友見我們一次就騎上去,直喊「你們都不是人」(腿力可比神仙的意思),那只是現在而已,上到龍騰斷橋還有段不短的長上坡,現在說還太早呢!

沿路不停的上坡,我騎滿頭汗和停不了的喘吁吁,中途休息時再遇到剛剛說我們不是人的那對情侶車友,閒聊中得知她從自台中騎來,天吶!妳才不是人吧!她說她男友才更不是人,從豐原出發去台中接她,他們再一起從台中來這邊,厚!分明是「神仙眷侶」了!

終於騎上龍騰斷橋,這回是第二次來這邊,上回和寶二爺、IVY、Jingle_tt、錦憲來這邊騎關刀山o字路線,最難忘的還是騎單車摸黑闖勝興車站的隧道,在那暗蛇蛇的隧道裡與遊客「人車爭道」。

騎上這邊準備繳水費時,設定直線距離找cache在哪裡,我有沒有看錯啊!就離我不到一公尺的距離,就這樣「垂手可得」。我想看過此篇遊記的獵人們,不用帶GPS就可以來「這裡」出草了,若找不到只能怪自己造業太深。



隨後前往勝興車站方向,看到塞車代表我們已經到勝興,塞的很誇張,騎單車的我們穿梭在定點的車陣中,不覺竊喜。像市集般的勝興村,勝興車站的美已漸漸退去,想懷念和享受 .... 舊山線鐵路之美,建議早上六七點來這邊,沒了喧囂,卻找回車站的原始風華,要吃美味 ... 就慢點來吧!有要塞車心裡準備。



看看時間接近中午時分,該是美食犒賞的時候,點了道地的客家粄條、和仙草剉冰,因我們的單車找不到安全的位置可停放,只能將它停靠在我們視線看得到的地方,人來人往的觀光客常常遮住我們的視線,有兩位女生邊吃粄條邊晃頭晃腦、甚至吃到一半站起來檢查單車是否存在,吃的有些辛苦啦。





看看時間已接近開飯時間,苗130路線保留下次再騎了,騎至三義交流道,一條長長的車龍排隊要進三義市區,反而往后里方向的車道空蕩蕩,塞的好誇張哦!坐在車內的婆婆媽媽們,得先忍受塞車和饑餓之苦吧?應該還有更多好地方吧?騎單車的感覺真好 ^_^~ 。



同樣下三義大長坡後,騎河邊道路(忘了是幾號鄉道)轉往海線,路面非常寬廣,幾乎可勁速,但路面有些小沙石要小心滑疊,邊騎邊和Ivy聊,我們一下子就到日南,過橋後兵分兩路各自回家,找時間再去騎好望角唄!



今日累積里程:63公里
我騎的太少了,降子怎上得了塔塔加,上東埔溫泉而已吧:D


Windows Live Spaces

相關閱讀 :
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: 第 0528 篇
我的前次造訪遊記 : Click here

5 則留言:

Jing 提到...

63km 很多了啦~,我最近都不超過 30km 耶 ... 大概騎不到塔塔加的第1補給點了 XD

Jingle_tt 提到...

對啊!63公里很厲害了啦!同一天我拼命騎,從南屯、中正露營區、四方太子宮繞一圈回來,也才51公里而已。

匿名 提到...

點解你果身裝束似行山多過踩單車既?

看了你們台式用語﹐來一句廣東話讓你們摸不著頭腦 :P

翻譯︰為甚麼你的裝束﹐像登山而不像騎單車?

Beluga 提到...

To Jing & TT
你們過獎了,我那天騎的路有一半是下坡&平路,上坡只是開場白,其它都算ok,與同日你們攻的路線比較起來,我這算是輕鬆行

To 雪玲
真是Sorry,我都忘了有來自香港的讀者會收看我的Blog,這麼說妳的台語也有一定的程度囉!常說台語,連寫文章都逃離不了台語的用詞,再讀下去..妳的台語一定可以說讀寫流利的.

點解你果身裝束似行山多過踩單車既?
A:因為我沒錢買了:p,都把錢花在登山裝備上,別人出去騎車像極了車手,我去騎車像是剛爬完山下來回家,我騎單車還是喜歡穿短褲,比較涼爽,但曬黑小事,曬傷痛到哇哇叫.

匿名 提到...

大姐:

真厲害,您的blog已經國際化了...Cccc

Cache位置應該不錯吧,不需要額外花時間...Cc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