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

南北二路趴趴走 - 初四篇 2007.02.21

說到今天,排定了八個行程,將南部所有的Cache全給它掃過,為避開觀光客和塞車,七股是我的第一站,今天的行程如下:「七股燈塔」、「七股 台灣鹽博物館」、「新市 台南科學園區公園」、「官田 台南藝術大學」、「官田 曾文橋紀念碑」、「麻豆 總爺藝文中心」、「後壁 烏樹林車站」、「後壁 長短樹信號所」


七股燈塔 GC111RG

淩晨四點多出發,到了麻豆已是五點半,一路順暢無阻,且免收過路費,省了些油錢,往七股的路上,就我們一輛車孤伶伶的路上,隨著GPSr帶領下,走到了路兩旁都是魚塭,想起 n年前也來過七股友人的家,他們家住在頂潭村,距這邊多遠不得而知,遠遠看到燈塔閃爍著火紅的光點,到了燈塔附近,被一大遍的沙丘給堵住,必須步行下去,天色非常昏暗,隱約看到一塊警告牌說這邊有不明路況的危險區域,也下車去探探路 o




走沒幾公尺我趕緊回頭,腳已開始陷入沙丘裡,心裡想著會不會像電影裡沙漠中的流沙區一樣,走著走著….,被進了流沙裡,人就漸漸的蓋下去….


為了生命安全,我再繞其它的路,唷! 又找到一條路是沿著海堤旁的路開往燈塔那兒的,把車停在燈塔下,飛快腳步衝往cache site,海風很大,風中帶著幾許海沙,寶主說要往下挖,根本不用挖,因它已半裸狀的躺在沙堆中,後來得知寶主原是將它埋著的,大自然的力量,又將它移山倒海,把沙子給吹向別處,讓 cache公諸於世,也難怪寶主再返回取走 GC,下回沙子吹向何方還是個未知數。

值得一提…….七股的日出真漂亮,我這笨拙的攝影技術未能拍下美美的日出回來,克難的拍了幾張自覺不錯的景致,有專業相機的攝影愛好者,建議你們一定要去看看。


七股 台灣鹽博物館 GC10KX3

來到這邊,未到開放時間,只見到商家開始在博物館門口擺攤,這是個打寶的好時機,咱家一家老小已昏睡在車上,唯獨我的體力呈興奮狀,車子停在路邊,又飛快跑步走進去,嗯 ! 又被我找到了,目前運氣算不錯,衝回車上LOG+ 拍照,再下車擺回原處,不妙的是……已有人發現我怪異的行徑,離開那三角錐前,見他追過來看我剛鬼鬼祟祟的地了 , 做了什麼事兒,這次將盒子放在死角處,祈求這個 Cache,別在我「過手」後,被無干緊要的人發現,別毀在我手上才好 o


新市 台南科學園區公園 GCRQHJ

來到南科,車上的人早已睡到那邊去,沒人願意下車走走逛逛,我….只好又飛快的跑步跑到目的地,一下子就找到,得來全不費功夫,例行動作LOG+拍照,飛快跑步回車上,繼續我的下一站 → 官田 台南藝術大學


官田 台南藝術大學 GCV5RR

剛進南藝大,會被古色古香的建築所吸引,但今天的主角戲不在這兒 ,加緊腳步逛了這兒古典建築校園後,接續我重要的任務,台南的天氣好到不行,氣溫熱得大家找陰涼的地方納涼,奇怪的是…這麼熱的天氣我竟不會覺得熱,一心直想趕快找到cache,計畫中還有四個點未完成,多熱多悶的天氣,早已拋到九霄雲外,很順利的找到cache!


在南藝大讀書的學生,有著心靈陶治的校園,古典味十足的好地方;但民生用品需求,的確要走一段很長遠的路 =.=”。



官田 曾文橋碑 GC10435

這地方帶給我們家很大的驚喜,因是老公以前當兵的所在,在Cache點附近,我們來到他的集散地 : 千寸靶場,站在山頭眺望,可看見他們的隆田營區,男人說起當兵這回事,話匣子就打開了,聊起以前專賣阿兵哥涼耶的小販 ,雖靶場沒有阿兵哥在打靶,想像當年老公帶阿兵哥的情形,看到他喜孜孜的話當年,這地方帶給他許多回憶。


說到這邊,一開始照著60哥哥的指示,來到一個有點像森林的路,引導的路線上,我們進到路口 噴上「私有土地,禁止進入」的字樣,古意的我不敢走進去,一直繞著其他的路看能否接近cache,沒多久我們又繞出來了o


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迂迴亂繞,看到轄區派出所去問路,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座橋,旁邊立了座碑,cache就在碑的旁邊,我問警察杯杯「曾文溪橋」在哪裡?它旁邊有立一座碑,三個警察杯杯總算有一個人知道我在問什麼,他說妳講的只是一座紀念碑,那是因為建橋為保留古蹟,特別位移到其它的地方(看樣子,我的功課做的還不夠)。


警察杯杯很熱心,特地騎機車為我們帶路,咦? 這不是我剛剛不敢進來的路口嗎? 喔~原來在這裡哦!因為你穿著便服,無法記下你的警員編號,向你的上級嘉勉你,還是很謝謝你。


好的運氣很快被我用完了,翻找了好多位置都沒看到cache,想想是不是沒看到提示,打電話給蝌蚪詢問是否有提示,恰巧蝌蚪也準備回公司加班,專程開機幫我查提示,好感動!>_<~ 蝌蚪,謝謝你! 難易度只有一顆星,不算太難才是,唉……. 我也知道不算太難,就是沒那個緣找到它,還要出征其它地方,只好放棄這cache 。

是不是我的行徑太怪異,或這邊待在久留的原因,引起當地管理人的注意,共計兩次來巡邏我們在搞什麼鬼,我也裝著在納涼打電話、聊天。 特地拍下找過的地方,向Jing詢問,他的答案是:找錯地方。嗚 ~~~ 命運天註定啦 !

官田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GCR31M

這是個很舒坦的地方,到了這邊已是下午時分,看到綠葉成蔭的樹林,吹著暖暖的風,睡意漸漸浮起,強忍著愛睏,請老公幫我把小孩帶開,去找 1st stage,看到石器已猜得到那底片盒會是放哪兒,查得座標後,前往final cache,靈機一動帶老公去看看,教他如何找出cache。很容易的cache,一開始被這題的一堆數字給嚇了,我最怕數學題。


玩到這邊有點小小的疑問,台南藝術大學 和 總爺藝文中心的final cache,樹的旁邊都有數字,看看周遭其它的樹,都沒有標數字牌咧,好奇妙,難道是shinn自己特別釘上去的?我已開始適應shinn他的數字遊戲玩法了。最有趣的是「總爺」它是個地名唷 ! 「總爺」? 那「分爺」咧 ? 自己亂想一通啦。



後壁 烏樹林車站 GCR8BB

離開「總爺」後北上去新營,下交流道沒多久就左轉,在路口遇到我們公司「龍柱級」客人的營業總處,剛好車子也快沒油了,順道去朝聖一下總部。沿路都有指示牌通往烏樹林,快進烏樹林車站時,已有許多車潮擠在巷口了,人還真多吶!


到了烏樹林車站,Jason的魂早已被火車給勾走,頻頻要大家走快一點,火車快要開了,同樣商請老公幫我把孩子帶去坐火車,我則去找我的座標,喔 ~~ 越來越知道寶主遊戲的玩法囉 ! 和前一題同一題型,照著他的提示,很容易發現他指的那些數字是在哪裡,非常偑服他的觀察入微,連這些數字都能拿來出題,不知這道題他設計了多久?


話題扯太偏了,結果是我有沒有找到呢?答案是:沒有。嗚~~ 我也不知道我在什麼,數字的很明顯了,去找final cache時也是找不到,也有可能接近他們打烊的時間,也不知道老公和小孩他們等我多久了,心裡急的不知所措,最後還是放棄這道題,Maybe next time.



和老公小孩會合後,老公說他們的火車票好貴哦!是多貴?大人100元、小孩80元,阿娘喂!比我買全票坐去二水還貴,腰壽哦!是在搶人哦,小孩子吵著坐,就這麼一次哦!




後壁 長短樹信號所 GC10BZT

來到長短樹,已不見任何光源,依著60哥哥的指示,路越走越小條,懶得走路且也沒有路燈,乾脆把它開到號所前,這麼晚有一輛車開進這鄉間小路,引起信號所附所一戶人家的注意,走出來看我們在搞什麼鬼,趕緊叫Betty和Jason站在信號所前,裝作我們在拍照留念,一直給它裝…裝….裝到確定沒人在看我們(看見他走進去了)o



我將車頭燈對向信號所,請老公站在火燈前不要動,替我做掩護,讓附近的住戶的目標盯著他,我則拿著手電桶去找cache,挺簡單的,打開袋子看見傳說中的黑金剛,好大哦! 呵呵 .......
放回cache,今天八個cache任務總算完成,雖有兩個失敗cache,成績算是不錯了,BTW,shinn設計的點都具有人文地理的意義,謝謝shinn帶我走過這麼多好地方,此趟我是「搵豆油」的成份,找個時間一定要再來這兒走走,我想去看的黑面琵鷺。


前往水上交流道,看到長攏攏的車潮,先到附近的7-ELEVEn填飽肚子後才上路,留個體力跟這群車陣耗。上了高速公路,車速都能在100,到了斗南……慢慢的走走停停了 , 員林收費擠得不像話,過員林收費站,遇上四輛車追撞,哇咧 ~~ 走路都比開車還快呢。


撐到員林交流道後,趕緊逃出這個深淵,呼.... 放下心中的石頭,覺得自己快垮下似的。


相片 : 拼業績之台南拼命之旅



3 則留言:

Jingle_tt 提到...

不錯耶!原先不是說不帶小孩出去打寶的,結果竟然老公小孩都挺到底,好羨慕喔!

B.T 提到...

光看遊記都替你們覺得好累喔!給你的老公孩子打120分!

Beluga 提到...

真的很累!很累.很累..我揹負著找cache,開長途車,家人半推半就的心情下..等壓力完成o

好羨慕你的草山行,你出發的時間比我早,卻是和志同道合的同行 >_<~ ,感受大大不同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