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

慈濟醫院

今天到慈濟醫院台中分院去探病 , 從停車場走到病房 , 即看出用心在做好每件事 o 大家對醫院的印象如何呢? 濃郁的藥水味 ? 擠得水洩不通的掛號櫃檯 .....


對醫療建設的募款 , 天主教 , 基督教 , 佛教.. 我不排斥 , 能力許可範圍下 , 略盡棉帛之力 啦 ! 在慈濟台中分院的屋頂 , 路燈 .... , 可看到有太陽能發電的接收板 (不知真正名字該怎麼說 ?) , 猜想是熱水和電力都採取此原理吧 ? 很環保的設施 o


進病房後 , 盥洗室門邊(外)設置洗手檯 , 這樣子可減少乒乓傳染的機會 , Ex. 若設在盥水室內 , 洗完手出來 , 再去打開門把 , 同樣又再污染自己的手 , 洗手檯都附有洗手消毒清潔液 , 是目前走訪多家醫院從未看到的 o


走出病房 , 看到護理人員坐著高腳椅在走廊中段 , 好奇走過去看.... , 那邊寫著"次護理站" , 醫院的設置用意我懂了 ! 各位若有到訪醫院的病房 , 一出電梯通常就是"護理站" , 就是醫生護士待命的地方 , 我不清楚慈濟醫院的護理人員人一人要照顧幾位病人 , 看到護理人員坐在病房外走廊中段待命 ,安全的感覺多了點溫馨 o


聽長輩說慈濟除了醫生護士外 , 清潔工作 , 廚房伙食 , 行政文書 .... , 都有志工輪職 , 宗教的因素 , 醫院的伙食都是素料理 , 吃著志工們煮的飯菜 , 自己亦喜歡蔬食 , 這便當真好吃 ^_^ ! 閒聊中聽長輩說到慈濟是個"全賺"的事業 , 都有志工處理每件事物 , 有捨就有得 , 我也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能像這樣無私的付出 , 看到志工們很"發心"去幫助每位病人和家屬 , 很感動 ,或許某日再去慈濟醫院 , 幫我開車門的是一位中小企業的董事長 , 幫我引導路線的是可是上市公司的董娘也說不定 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本身是慈濟台中分院護士,我只能說那裡沒你說的那麼好,而且很差,你只看到表面,幾乎所以的護士都後悔去那工作,只是你不知道,等過一陣子,時間一久,一定會陸續有這樣的風評傳出.可憐的小護士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