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

2007臺灣地理藏寶網聚 - 大屯溪古道 (# 51 ~ 52)

Geocaching 這活動,壓軸段的就是 Event 這項活動,就像開同學會,雖然大夥兒一起出草過數次,三不五十在 msn或討論區裡哈拉好幾下,瀏覽過個人 Profile、Blog …… 和對方面對面說話,感覺總是不同 ^_^,今天有位特地遠從香港來參加 Event 的 Agito,其精神可嘉,向他行最敬禮,論 $$ 和休假日、還有為人妻母的身份,沒什麼條件和機會像 Agito 這樣玩,唉..... 欲哭無淚 Orz !



今早計畫出草寶二爺種的 Da – Tuen Creek Trail (GC13CRD) ,早上稍稍賴床一下趕緊收拾行囊北上,上交流道前買好早餐邊開車邊喀,早點出發是對的,常聽警廣聯播南崁機場段、五股泰山段、重慶北路段…等交流道口車多擁擠…,車子是很多,但不會擁擠,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後,遇點小塞趕在早上8:00進仰德大道,遇到一輛小巴士開在我前面慢慢爬山,稍微考驗我的耐性 =.=”,到達集合停車場時,蝌蚪JingB.T已到,Jingle_tt下午才會到,rjt 和 Agito未到沒多久幽靈馬車也到了,轉搭 rjt 車和 Jing 他們一行六人前往三芝方向前往三板橋(所經之路是我上次迷路連走兩次的路徑,真熟悉)





進入古道入口,和一般山路沒啥兩樣,樹蔭、鳥鳴、潺潺流水聲 …溪水冰涼清澈見底,涉溪不斷 … 休息片刻 , 在小溪旁洗把臉 , 清爽舒適 , 非常愜意的山林之旅,但過了#3 防迷標誌考驗之旅即將開始 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↓就是這條繩子,我上演了一段特技表演秀
正常情況拉著繩子往上一攀就可上去,我的重心不知擺到哪去,兩手拉著繩索,腳著落在那顆大石向右方盪過去,有點像特技表演秀,O…E…O…E…O…,還好我的臂力夠強,沒跟著甩出去呢!


-------------------↓越接近山頂,越是要放下身段鑽過無數的箭竹林
還好我長的夠矮,稍微蹲一下就走過去,後方的蝌蚪可辛苦了,長得高到了這邊是件很痛苦的事,這段路陡峭且泥濘,不耐雷殘連連,縱使穿著雨鞋上來,最後加掛冰爪做最後一道防範,行進速度緩慢,感覺不會太累,只是置身在草叢裡非常悶熱沒風,汗流如雨,整張臉就像被颱風橫掃過一樣的慘 !
聽到B.T高喊:「到了」(走這麼艱困的路況,「到了」可是不能亂喊的),看到 #5 防迷標誌,我終於辦到了 >_<~,來不及再爬上那塊大石頭,自己給倒下了 …… 天啊~ 怎麼這麼 @#$%*。


因為低估了這段路的困難度,大家帶的水並不是很多,未到達山頂水幾乎喝光了,大家彼此支援一下了,我一定得提提兩位不可思議的強者:閃電俠 B.T 和 硬漢 rjt ,他們倆不但衝前鋒,且神色自若的精神抖擻,我今天的慘況算是「尚可」,和蝌蚪Jing出草過幾次中級山的 cache,第一次看到你們這麼累耶,下回去南湖大山,咱們就派遣閃電俠和硬漢衝先鋒,幫大家先攻佔床位,因為不太想露宿山頭或寄人籬下。




↓Agito 在下坡時雷殘,打中了前方第一顆名為「Beluga」的保齡球,Beluga 自己正扶正中 .... ........ ( 還好中打中一顆 )


終於走完這趟地獄之路,心中難免咒罵一頓,卻也成就我另一種登山的經驗,寶二爺呀!謝謝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↓劃了不少紀念標章回來,挺像被刑求,這些標章不是每人可以辦到的。


打完大屯溪古道 cache,繼續完成上次未完成的 cache , 順道帶 Agito 去打 2- Scenes,從二子坪停車場上坡段,小毛驢(小銀)力氣似乎喘不上來,只好先關掉冷氣,狠狠的一次往上衝,苦了Agito,請他忍住像坐烤箱裡的氣溫,馬上就到助航站那裡了,不過我好像開的有點快,餘光看到Agito 抓緊了手把,呵呵 …… 真是拍謝,可別嚇壞了。

很容易的打的 2-Scenes , 這次來天空飄了些雲or霧,視線不算清楚,卻也是另一種美的視覺享受。向 Agito介紹此景點,我放慢了說話速度,若他聽不懂我用比的,再看不懂,我用畫的或者用寫的,提醒Agito若再聴不懂我說的話,可用英文回應我,我再來猜猜他講英文的意思,有點廣東腔的英文我有時會聽不太有,很多雞同鴨講的成份在裡面啦!會笑著裝自己聽懂,希望Agito那天也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=.=”。


在大屯助航站拍完最後一張紀念照後,前往 Datun Mt.,向 rjt 打聽他走的路線,這次仿照他所說的從一軍營旁的石階上去,從助航站下山沒多久,右邊有條水泥路非常接近 cache 的目標 ,rjt 所說的軍營應就是這邊了,我問 Agito你知道「軍營」是什麼嗎?他好像聽不太懂,我也忘了軍事的英文怎麼說,唉呀….早知道你會和我出來,我就帶我那天下無敵CD-216出來,請它來當我們的翻譯員,免得一句普通的句子,你猜你的,我講我的。

很快就到達cache位置,就讓Agito去找找,我負責撿現成的cache簽名即可,他上石階後好久都沒聽到他的歡呼聲,上去看看怎麼了,一上去就瞄到熟識的掩飾法,指著那邊換我去取出盒子,Agito非常意外我怎麼一眼就知道在哪了,呵呵….因為這是臺灣,不是香港啊,這是台灣cache的藏法之一,還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呢!譬如 :仙跡嚴。真想帶你去找看看這cache耶!

log同時,向Agito請教其它廣東話如何發音,連同我的名字廣東話該怎麼說我也學會哩 ^_^,我也教他幾句在地的台語,但他吸收的似乎有困難,呵呵 !原來Agito中文名叫 O O O,也知道他的從事什麼工作了,有很多問題想問他,畢竟天下無敵 CD-216它今天沒來,光比手畫腳我的問題,比到明天早上可能都還在比咧。


唉呀!都下午4:40了,還得留時間回去Base,Butterfly Corridor 我看就先不去了,趕時間下山的速度比剛剛上山更快,因為我看到他抓車頂那支手把抓的更緊了,你忍一下,馬上就到了。

** 小插曲 **

下到二子坪停車場,我們兵分兩路各自去盥洗一下,正當專心補我的眉毛妝,餘光感覺到有個小
姐盯著我看,咦?是我佔用她的鏡子嗎?稍微靠邊站繼續畫,她還是盯著我看,她開口了:
好奇小姐 :「小姐,妳這支眉筆好像很好畫耶,在哪兒買的?」
我:「我也不知道,這是我妹給我的。」
好奇小姐:「喔!會不會很貴啊?」
我:「貴不貴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先把眉型修出來,再順著眉型去畫,就很好畫了。
而且要畫習慣,畫起來就很順。」
好奇小姐:「可是我的眉毛沒什麼毛耶,沒辦法修!」
轉頭一看,天啊!我的眉型已經夠慘了,妳竟沒啥眉毛耶!我也不知道如何教她從哪邊畫起才對,只能叮嚀她:「妳千萬不要去紋眉哦,想後悔都來不及」。仔細去看她眉型,就是紋眉後的敗筆,我不是美容師,不敢亂教人家換畫一通。兩位素昧平生女人真的很厲害,上個洗手間可以牽拖個10分鐘,趕緊走人,外面還有位香港人在等我咧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相關閱讀 :
The New Hampshire Bushman in Taiwan : Geocaching Woodstock
大豆子的閒言閒語 : Geocaching 2007 網聚
edgehung 的相片集 : 20070630 Geocaching
The View from Taiwan : Yungho and Yangmingshan
Jerry's blog : =2007 獵人聚會=

6 則留言:

Jing 提到...

agito 不知道會不會想問 : 台灣女孩開車都這麼殺嗎? ccc

Beluga 提到...

agito在大屯溪古道已喊一次:媽媽,我錯了o

當他下我車那一刻,應暗自喊著:媽媽,我又錯了!

嘿嘿~他一定不知道坐蝌蚪的車可是會哇哇叫呢!

Agito 提到...

香港搭車時, 小背包是放在大腿上用手抓住。但你們是把小背包放在車後行李箱中。因為沒有小背包抓, 只有抓車頂那支手把!
妳忘了day1晚上, 我們坐蝌蚪的小紅去吃晚餐!

Beluga 提到...

喔? 香港人都抓這個哦! 猴塞雷 !
歡迎您的光臨Atito.

Agito 提到...

今次是我第三次到台灣,主要目的是參與geocaching event。

Rjt很好人,一大清早便駕着很師的汽車到台北的飯店找我,到達大屯停車塲,其他獵人 Jing, B.T., 蝌蚪, fangyi早已到達,十分興奮,這是第一次跟其他獵人會面。他們是使用有電子地圖的Garmin 60csx,只好把我簡單的GPSr收藏起來。

不小心把眼鏡掉了,幸好fangyi幫我拾回; 小腿有少許抽筋,幸好蝌蚪有撒隆巴斯,舒緩筋肉; 又有Jing, B.T., 蝌蚪沿途拍照 - 出路遇貴人。

大約下午三時完成這次行程到達停車塲。喜出望外,fangyi駕車載我繼續打寶,但奇怪她不餓嗎?午餐在山頂,她只吃了一個蘋果和數粒葡萄吧了?? 應該不足夠補充體力的消耗,因我的國語很差,說明不清楚!!(我習慣只需補充水份就可以了,所以不餓!!)

晚飯時發現兩個老外的國語都比我好!羞愧!!晚飯後,十多個獵人"浩浩蕩蕩"一起出發去打硫磺谷和Taipei101。

第二日上午四時起床吃過早餐後,乘公車到基地與其他獵人會合,到內柑瀑布打寶,B.T.真是個閃電俠,本來跟隨在他之後的,但要趕上他的速度是非常辛苦的,所以決定留後輕輕鬆鬆得一分。

十二時回到基地後便開始BBQ,第一次嘗到台灣地道的BBQ方法 (跟香港不同的),十分美味,…

“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又到了時候說Bye Bye!”

最後fangyi載我到中正紀念堂,完成最後的打寶。

很高興認識你們,很多謝容忍我的廣東式國語!!!

Taiwan, I will be back!!

Beluga 提到...

O_O"

自本Blog 開版以來,收到留言最多字的回應
就屬這篇 , 感溫啊 ~ agito
光打這些字也應花您不少時間,也將您這創世紀留言 ,另轉貼於geocaching 非官方中文討論區裡和大家分享囉. ^_<